6/7-6/10到嘉衡物理治療所上了CST1 顱薦椎療法第一階

這裡頭其實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第一天老實說 對我而言其實蠻無聊的 因為解剖的部分並不困難

下午 教大家''傾聽站'' ''靜止點''等技術 同時須感受自己的夥伴顱薦律動正常與否

這部份對於我來說 我當時覺得有點困難 

因為我並沒有辦法同時手腦並用  手摸到是E律 腦袋馬上傳訊息給嘴巴講出來 是E律

幸虧有Jane的幫忙及鼓勵  她說:"手比腦還要聰明 你的手確實是一直跟著律動在移動 只是你大腦還不習慣"

Mariann則鼓勵我 這才第一天而已 不要緊張  回家好好休息
-----

第二天 Mariann 開始教授 骨盆橫膈 呼吸橫膈 胸廓入口 舌骨 OCB的組織釋放

我自願上台當模特兒讓老師示範

Mariann 坐在我的右側  我仰躺看著天花板  當她的手接觸到我的同時 我瞬間覺得她的臨在感很強烈 

像是把我整個人包起來了 

Mariann這時手跟著我的律動在走  這個時候我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但是心中是愉悅的 不會不舒服

我認為我沒有甚麼想要笑的事情  但是我的嘴巴卻笑了  感覺整個人天旋地轉的 

同時也因為組織釋放 身體有一部分的肌肉在顫抖 抽動 

過了一下子之後 又停止了  Mariann 就換到了下一站.....   

換到呼吸橫膈之後

天旋地轉的更嚴重了  呼吸也變急促了 

身體開始抽動 變得像 哭的時候的那種不自覺的抽動 但我的內心中是絲毫沒有想哭的感覺  

那一瞬間 心情突然變得有點憂鬱  有點厭世  還有一些心煩的感覺 

Mariann 問我是否回憶起某些事  但我並沒有回憶起甚麼 

身體的抽動越變越大  我感覺到Mariann的手跟著我的橫膈一起移動 

接著所有的抽動 及 情緒  在一瞬間歸零 

會用歸零這個字眼  是因為當她結束這一站的組織釋放的同時

那些難過的情緒就消失了  身體也不抽動了   好像回到了平靜

Mariann 說 通常像反應這麼大的組織釋放現象,她會在該處多停留20分鐘,並試著讓我回想起是甚麼樣的事情讓我的呼吸橫膈反應這麼劇烈

而之後在胸廓入口 舌骨 OCB的時候 身體的反應就都沒有像在呼吸橫膈一樣那個地誇張

只有一兩個組織釋放現象  Mariann就收手了 

真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子曰: 子不語 怪 力 亂 神  但我真的是感受到了這樣的感覺 !

arrow
arrow

    運醫大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